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尚义县检察院召开2019年工作推进会

2019-03-25 15:2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3日,尚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总结2018年工作,表彰先进模范,鼓舞奋进士气,研究谋划2019年度检察工作思路,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成主持会议。

  会上,各部部长逐一发言,认真梳理2018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剖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畅谈2019年度工作思路。听取发言和汇报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民就会议作简要总结,付检对各部门2018年的工作及干警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工作作出部署。

  付检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常态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检察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谋划。服务和保障“三大攻坚战”,增强民生福祉;坚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认真履行批捕、起诉、刑执职责,加强对案件各个环节的同步监督;增强检察建议刚性,强化监督效果;通过行政检察诉前程序、公益诉讼推动解决重大问题,实现双赢、共赢。四要完成内设机构改革,科学设置办案组织;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构建权责明晰、激励有效、约束有力的检察权运行机制;完善“捕诉一体”办案机制,推进办案专业化建设。坚持从严治检。积极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检察干警违纪违法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持续开展司法规范化建设,主动接受外部监督,深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机制,加大检务公开力度,不断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