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要闻

县委书记王占理 县长徐进海赴石家庄参加五包一对口帮扶脱贫攻坚会议

2019-03-26 10: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1日,县委书记王占理,县长徐进海赴石家庄参加五包一对口帮扶脱贫攻坚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副市长燕旺林,县委书记王占理,县长徐进海,省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董仚生指出,各帮扶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五包一”帮扶指示要求,把扶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分内之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扶贫工作。要充分利用资源,落实帮扶责任,真扶贫、扶真贫;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组的专业、技术优势,积极谋划推进“造血”帮扶项目,切实将国家、省委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解决人民实际困难,帮助尚义精准脱贫。董仚生强调,尚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基础工作明显强化、责任明显压实、作风明显转变、信心决心明显增强、攻坚合力明显加大、内生动力明显激发,但个别问题和薄弱环节不容忽视。尚义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地抓好问题整改,不仅对已经存在的问题要抓好整改,还要举一反三,补短板、补漏洞,注重细节、查隐患,牢牢地把握标准,确保问题整改无误;要统筹使用好各项资金,精准制定项目投资计划,科学使用每项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的精准度,强化资金监管;要坚持产业扶贫作为工作方向,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着力加快工程进度,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项目建设,保证工程质量;主动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着眼长远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把精准脱贫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注重总结经验,深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亚军指出,近年来的五包一帮扶合作,让尚义县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大成就,尚义要倍加珍惜帮扶协作机遇,扎扎实实把帮扶项目落到实处,把合作项目做成典范和样板;紧盯产业、村集体经济、就业、健康扶贫、乡村环境等脱贫攻坚工作短板,瞄准住房、饮水、教育三个巩固提高方面,更加突出精准施策、精准作为,确保产业合作、帮扶协作等一系列工作取得长足成效。下一步,尚义与帮扶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力促各项扶贫措施落地,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教育医疗帮扶和劳务协作等方面再升级加力,在提高劳动力技能水平上增强对接能力,在打开优质特色农产品市场上加大对接力度,加快尚义现代农业发展,以新型农业种养主体的蓬勃发展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脱贫,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落实,完成精准扶贫任务,推动尚义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建设等方面上一个新的台阶。

  王占理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指出,在省市各部门的倾力支持下,我县牢牢扛实主体责任,正视问题不回避,直面困难不退缩,抓重点、攻难点、强弱项、补短板,一大批扶贫产业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见效,扶贫产业核心支撑作用明显增强。易地扶贫搬迁、连村道路、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采取超常规举措,克服施工期短等诸多困难,实现了两年任务一年完成,贫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教育医疗、社保就业等扶贫政策精准落实,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实现48个贫困村稳定出列,7532户14410人高质量脱贫,顺利通过省市考核验收,成功打了一场脱贫攻坚翻身仗。下一步,我县将坚决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脱贫,以高标准工作保障高质量脱贫,以完善的防贫机制巩固高质量脱贫”的工作思路,以坚决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为目标,围绕扩模延链,做强脱贫产业,突出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推进基础工程,增强发展后劲,对标高质量脱贫摘帽要求,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化政策保障,确保脱贫质量,精准落实教育、医疗、社会等扶贫政策,有效保障贫困群众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基本生活;健全防贫机制,巩固脱贫成效,注重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年内高质量脱贫摘帽!

  3月22日,王占理一行先后来到固安规划馆、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孔雀湖商业街、单车运动中心、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固安县委书记王海,副县长张秉娟陪同考察调研。

  尚义县作为深度贫困县之一,贫困程度深,贫困面积大。固安县作为与尚义县的对口联系县,认真落实上级脱贫攻坚重要部署,紧盯脱贫攻坚目标,坚持扶贫与扶志、“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推进了我县扶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调研,进一步拉近了两地之间的距离,实现了两地相互交流学习,缩短了差距,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目的,为下一步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