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要闻

市委书记回建到我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4-22 10:4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6日至7日,市委书记回建深入到我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回建先后到满井镇、八道沟镇、南壕堑镇、大苏计乡、石井乡,察看乡镇干部工作状态,与基层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交流,了解扶贫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并深入白羽肉鸡产业园区、义安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吊蔓西瓜产业园区、摩罗丹药材种植加工项目产业基地等处,实地检查扶贫产业项目运行情况。

  6日晚,回建向我县各级干部作辅导报告,县委书记王占理,县长徐进海,县政协主席史如江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报告。

  回建围绕三大历史任务之间的内在关系、尚义县如何回答两份优异答卷,首都两区建设给尚义带来了什么,如何实现发展“换道超车”等进行解读,谈政策、举事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三大历史任务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和尚义县的努力方向,为我县各级干部上了触及思想、启迪思路的一课。回建要求,各级干部要加强学习,学以明志、学以明方向,通过学习锤炼党性、提高素质;要摸清工作底数,了解民情,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汲取营养,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成效性;工作决心要大,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熟悉政策的基础上,敢于担当作为,找准发展路径。回建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扎实有效推进扶贫脱贫工作,在抓细抓小抓落实上下功夫,敢于较真碰硬,发扬斗争精神;凡事都要认真、较真,脱贫攻坚更是如此。要把各项政策研究透,把基层情况研究透,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要有工作规划、计划,明确工作时间表、线路图;要有股精气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王占理作表态发言,表示,回建书记的报告为我们明确了工作方向,解放了思想,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尚义县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作为、扎实苦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下一步,全县上下要强化学习,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以观念大转变促进思想大解放,以思想大解放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要敢于担当,较真碰硬,主动作为,向不良的工作作风作斗争;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正视差距,直面问题,奋起直追,以高质量脱贫引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