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尚义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工作

2019-05-20 14:3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尚义县公安局精心部署,强化措施,全力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一、强化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大力推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重点就校园内的门卫保安值班制度、应对突发事件的硬件设施及配备、应急疏散通道等进行了全方位安全检查,督促落实内部安全防范措施。

  二、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对校园消防设施、消防隐患进行梳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督促指导学校、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确保不发生影响师生安全的案事件。

  三、开展校园法制宣讲活动。3月21日下午,组织民警走进校园,采取法律知识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和传授,向师生们宣传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广大师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四、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进一步摸清校园周边以及与校园活动相关的各类重点人员,逐人落实管控措施,严防失控漏管造成现实危害。

  五、强化派出所与学校双方联动机制。组织警力加强校园及周边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在上学、放学的重点时段,加大巡逻力度,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同时,密切与校园保卫人员的联动联勤,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双方快速反应,整体联动,妥善处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