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尚义县公安局多举措狠抓春季客运车辆事故预防工作

2019-05-20 14:3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天气逐步转暖,容易诱发驾驶人疲劳驾驶。为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杜绝客运车辆事故,尚义县公安局针对春季道路交通管理规律和特点,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春季客运车辆事故预防工作,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坚持思想动员和勤务调整相结合。针对春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及特点,我局对当前交通形势进行分析,要求全体民警牢固确立“压事故、保安全、促畅通”工作目标,继续弘扬连续作战和吃苦奉献精神,全力抓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二、狠抓客运源头管理。我局始终保持对客运车辆、驾驶人的严管高压态势。深入辖区公交公司等运输企业,严格检查客运车辆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对客运车辆的年检情况进行清理,对未定期检验、检验不合格、不具备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一律依法予以停运整改,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一律强制报废,严禁不合格和未经检验车辆上路行驶。

  三、长期保持路面管控力度。我局最大限度的把警力投放在路面,不断加大辖区路段巡逻次数,延长路面巡逻时间,延伸安全管控触角,采用巡逻、定点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依法处罚一起,切实形成严管严罚态势。还组织警力加大对超速超载、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坚决杜绝驾驶员疲劳驾驶,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四、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我局宣教人员深入客货运企业、公交公司,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并全面分析当前客运车辆交通安全形势,督促客运企业落实驾驶人安全教育制度,使其充分认识到违法驾驶的严重性、社会危害性,切实从思想上绷紧安全这根弦,自觉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