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尚义法院学习《条例》做到“五个坚决”

2019-05-20 14:3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尚义法院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为使干警学懂、悟透,真正提升法院工作整体水平,提高干警政治觉悟,立足审判实际,要做到五个坚决。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充分认识制定和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重大事项向党委汇报,坚持审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督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法院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二是从严从实要求,坚决严格执行《条例》的规定。法院工作在各级党委的领导、支持、监督下,在宪法法律范围内,依法行使职责,遵守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运行机制。建立健全与司法权运行机制相适应的监督制约体系等,切实将《条例》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法院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确保法院的正确政治方向。三是把学习贯彻《条例》坚决与践行司法为民紧密结合起来。法院作为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承担着打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职责。要严格依法办案,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改进司法服务,促进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强化学习宣传,坚决形成贯彻落实《条例》的浓厚氛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学习,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以及微博微信、网络等方式,加强对《条例》内容的宣传解读,在全市法院进一步掀起学习的热潮,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五是把学习贯彻《条例》坚决与加强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以学习《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严字当头,抓好“关键少数”,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以学促做,抓好全员培训,以开展“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为载体,以学习教育、实战练兵等方式塑造新时期法院和法官良好形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