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下马圈乡赴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2019-05-20 14:36: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30日,乡党委书记银华、政府乡长张凤勇、党委副书记聂海峰一行赴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并参加了对口帮扶座谈会。尚义县副县长王成彪、马池口镇党委书记张新亮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乡党委书记银华汇报了全乡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重点就发展以“旱地谷子、黄金小米”为主打产品的绿色小杂粮产业做了说明。希望马池口镇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充分利用北京市场大、资源多的优势,帮助下马圈乡小杂粮产品进入市场,扩大品牌影响力,变“输血”为“造血”功能,实现市场化运营。通过小杂粮产业发展建立起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防止返贫良好机制。张新亮表示,确保下马圈乡如期脱贫,是马池口镇开展对口帮扶的重要政治任务。马池口镇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双方能够实现共赢。下一步,将动员当地企业、电商平台等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提高下马圈乡杂粮品牌知名度,推动产品进入北京高端市场,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防止出现返贫。王成彪指出,希望马池口镇进一步帮助支持下马圈乡创新发展思路、制定产业规划、做大做强小杂粮及其它特色产业,着力提升下马圈乡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
随后,银华一行参观考察了马池口镇灵芝种植项目,详细听取了种植户相关介绍。
通过开展对接活动,马池口镇将积极帮助下马圈乡销售小杂粮产品,初步达成了引进客商修建磨盘山越野公园以及发展灵芝种植项目的意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