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小蒜沟镇开展“庆五一”系列活动

2019-05-20 14: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镇为丰富和活跃节日期间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激发广大职工爱岗敬业热情。我镇工会结合实际,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认真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各项活动。

 一、加强领导,营造气氛
我镇对组织“五一”劳动节活动高度重视,以庆“五一”劳动节为契机,为着力营造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认真制定了活动方案。从计划、活动安排等方面,都做了具体部署。以丰富的活动内容、扎实的组织工作,进一步振奋职工精神。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一是组织镇全体干部职工到勿乱沟敬老院开展5.1劳动节志愿服务活动。在镇党委副书记姚羽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带着铲子、笤帚等清洁工具来到勿乱沟中心敬老院,在进行简单的分工后,就分成两人一组到老人房间里;有的帮助擦玻璃,有的忙着打扫屋内的环境卫生,细心清理了房屋外墙和窗户上的灰尘,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拖地,陪老人聊聊家常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就将敬老院里里外外打扫的干干净净。
二是参加传统体育比赛,提高职工身体素质。五一期间,我镇工会积极组织单位人员以抽签的方式进行拔河比赛。比赛竞争激烈,赛场氛围友好通过这种比赛活动形式,丰富和活跃了职工的业余生活,在友好的比赛气氛中增强了职工之间的思想交流,凝聚人心达到了以活动锻炼身体,愉悦心情,缓解工作压力的目的。
三是开展趣味运动比赛,增强职工团结合作的精神。五一期间,我镇工会开展了趣味运动比赛,有抢凳子、两人三足、马兰花开等系列趣味活动。通过这种轻强度、趣味性和合作型运动有机结合在一起的活动形式,有利于带动职工参加比赛的积极性和兴趣性,有利于加强职工之间的思想交流和情感沟通,丰富和活跃了职工的业余生活。
四是举办各种棋类比赛,比赛现场,棋手们凝神静气,斗智斗勇,在无声的棋盘战场上进行“搏杀”;他们精心布阵,果断出棋,全力施展自身棋艺;旁观棋友认真观阵,细心揣摩,整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其乐融融。
通过开展庆“五一”劳动节活动,既为“五一”国际劳动节献上了一份厚礼,也为我镇职工奉献了一顿精神文化大餐,并进一步增强了全镇干部职工之间的相互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此次活动必定会有效地促进我镇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