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南壕堑镇多举措力促劳务工作动起来

2019-05-20 14:2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培训促动。该镇积极利用市、县举办各类培训的契机,广泛动员村居群众参加家政、种植、养殖、服装加工、农家院等行业门类的技能培训班,全镇有2600多名群众接受知识教育,包括60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使他们拥有一技之长。

  信息拉动。镇劳动保障站与24个村居妇代会形成合力,主动了解掌握县域、镇域内的各类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在各村居设立用工信息联络人员,将3800多名农村劳力收录用工信息库,及时为不同年龄段的群众提供就业岗位。

  政策扶动。积极落实使用好上级有关部门用于农民创业的扶持资金、协调争取小额扶贫贷款,帮助有创业能力和致富愿望的群众实现创业梦想。同时积极倡导广大群众从当地资源优势、自身特长以及家庭条件出发,选择投资少,见效快、效益高的项目。该镇先后扶持960余名群众走上了家庭种养、家政服务、建筑包工、服装加工、道路运输等多门类的致富项目。

  示范带动。为加快农民创业致富步伐,该镇着重在网络创业、加工运输、建筑工程、家政服务、特色种养等方面培育“创业标兵”、五星示范户、行业能手。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促进农村广大群众共同致富。目前,全镇已涌现出种植、养殖方面的致富示范户22户,创业、家政、种养等方面创业标兵16人,为村居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60多个。

  服务协动。该镇从农民工输出时的法律咨询、合同签定到盘缠路费,再到输出后的工钱兑现、土地流转、老人安置、子女入学等都做到了跟踪式一条龙服务,确保了他们走的开,留的住,能挣钱,有发展。截止目前,全镇就地转移劳动力920人,仅1—4月份创收达440多万元,有300多名农民工已成为务工单位的技术骨干和业务精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