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尚义县人民法院 召开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 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5-31 15:0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省高院、市中院统一部署,5月30日上午,尚义法院召开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高学军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院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谋划,充分准备,会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坦诚交换意见,各位班子成员围绕集中整治七个方面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专题会上,高学军院长重点围绕政治建设、队伍管理、审判管理、机关管理、落实司法责任、监督执纪、风险防范七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大家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各位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抓住要害、见人见事、开门见山,辣味十足,真正触及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促进了问题整改的深入。

  会上,就进一步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深化整治工作不放松。要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在政治建设、班子建设、党建工作、队伍管理、审判管理、执行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落实整改措施实施精细化管理。二是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放松。要与今年6月份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加强内部管理相结合,以上率下,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理论指导实践工作。三是坚持整治结果运用不放松。要把整治结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运用整治成果,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法院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