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尚义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综治维稳工作

2019-07-05 15:4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尚义县以“打造平安尚义,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综治维稳工作,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建设平安和谐尚义。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责任,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综治维稳工作宣传教育力度,通过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街面悬挂横幅、LED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及微博、微信网络宣传等形式不断扩大平安创建、扫黑除恶、反邪教等宣传覆盖面,形成综治维稳宣传常态化。营造社会维稳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加强治安防控。积极发挥网格员作用,落实巡查制度,联合派出所加强日常治安巡逻,在特殊节点加大巡逻频次,及时掌握辖区内治安状况。

  四是突出重点,深入排调,消除各种不安定因素。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入户走访,宣传政策法规,及时掌握辖区动态,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建立台账,对重点人员进行登记造册,认真研究制定专门的工作措施和工作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特别是对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可能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的苗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按照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的要求,积极防范、妥善处置,避免矛盾激化。建立和完善安全维稳工作预案,提高应急能力。同时,政法、信访、司法、民政等多部门加强联动配合,多方调处,齐心协力,共同化解矛盾纠纷,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情况掌握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感情融洽在一线,民心凝聚在一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