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尚义法院“道交一体化”调解中心揭牌成立

2019-07-05 15:4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日,尚义县道交调解中心在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成立。县委政法委书记席满雄、市中院民一庭副庭长王万军、县法院院长高学军、县司法局、县交警大队、县保险公司负责同志等参加揭牌仪式。

  该中心是县法院与县公安局、司法局、保险公司共同联建的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简化当事人处理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方式,形成了公正高效、阳光透明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体系。

  诉调标准统一、衔接机制公开透明,到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调解和与到法院起诉的结果是一致的。这不仅提升了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信任度,也激发了保险公司、当事人参与调解的意愿,为新时期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审判相结合的多元纠纷化解机制提供了新做法。同时,该处理平台将裁判规则、赔偿规则直观展现在当事人面前,有效引导当事人形成理性预判,使当事人愿意通过调解解决纠纷。

  下一步工作中,该院将牢固树立调解优先的理念,整合公安局行政调解、司法局人民调解、保险公司行业调解、法院诉讼调解,将纠纷化解的防线从法院前移,真正实现数据共享、公开透明、标准统一、便捷智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