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县委书记王占理督查汛期巡河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9-07-26 16:3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9日,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王占理深入到鸳鸯河毛忽庆段、中石化第十加油站、县医院迁建工程现场、天宇购物中心督查汛期巡河和安全生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建堂,南壕堑镇、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王占理首先来到鸳鸯河毛忽庆段,沿着河岸,王占理边走边看,认真了解堤防建设、河道整治、应急物资准备等情况,强调,防汛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保持高度警惕,科学研判水势,实时掌握水情,加大巡查力度,狠抓责任落实;各级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巡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保持高效畅通的防汛预报预警机制,全力做好汛前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王占理来到中石化第十加油站、县医院迁建工程现场、天宇购物中心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有关生产、消防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安全应急处置等情况,认真查看安全生产经营单位相关安全防护设施设备,每到一处,王占理都仔细叮嘱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并对其中可能存在问题的地方进行现场交办。

  王占理指出,要加大对消防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引导广大群众主动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自觉维护消防安全,形成“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王占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对学校、医院、商场等重点场所消防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尤其要禁止在商场中开设各类培训班,一经发现,坚决取缔;要严格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督查,科学管理,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