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尚义县人社局“三抓三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2019-07-26 16:3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抓学习,增强干部素质。一是根据新形势下人社工作的新要求,我局制定了新一年的学习计划,建立每周一下午利用半天时间进行学习的制度,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二是利用“学习强国”APP,继续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每名党员每天学习不少于1个小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和党小组会,过好党的组织生活,让每个党员都参与到党的建设当中来,及时学习上级新的精神,谋划支部的发展,并将学到的知识指导工作,提高理论水平、党性修养思想认识和综合素质,做一名合格党员。(二)抓班子,增强协作能力。一是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党的工作及年度考核、人事变动、重大经费开支等重大事项召开局党组会集体研究决定,工人等级考核、职称晋升、退休办理等业务性工作,经局务会集体研究决定。二是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在工作上要相互支持,在感情上相互体谅,在人格上相互尊重,大事商量,小事通气,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营造团结共事、齐心创业的良好局面。三是抓好人社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推进党建的工作创新,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发挥好班子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抓纪律,增强工作作风。一是坚持把作风建设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制度,凡是缺项的必须有假条,如因工作原因不能签到打卡的,必须提前向主管领导作出说明,否则一律按照旷工处理。二是根据上级要求,定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整改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严格要求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严格遵守各项党纪政纪,自觉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使领导班子在全体机关干部中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三是狠抓廉政建设,把要求和规范落到纸上,局长与各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股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明确责任,倒逼追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