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深化投资领城“放管服”改革

2019-07-26 17:1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01号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冀政办字【2019】13号、精神,切实加大我县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进一步增强基础设施对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新产业培育、促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支撑作用,结合我县实际,尚义县行政审批局制定了切合我县实际的实施方案。
一是严格执行国家发改委等十五部委印发的发改投资【2019】268号文件要求。按照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并联审批制度,统一名称、统一申请材料清单和信息归集共享工作,规范投资审批行为,切实提高投资审批“一网通办”水平。
二是实行联合审批制度。代办员主动到重点建设项目承建单位开展代办服务工作,上门了解企业申办项目审批的需求,组织相关审批业务科室召开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建设项目的审批事项、所需资料及办理流程。帮助项目单位协调重大疑难问题,提供从受理到审批全程跟踪服务,实现一个项目在同阶段涉及的多个审批事项同时受理、同步审批。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实现并联审批。 三是严格执行一次性书面告知制。对代办过程中项目所需的申报资料、补齐补正要求等内容,通过向联络员提供办事指南、一次性书面告知书等形式告知,确保告知内容全面、准确清晰。
四是推行容缺受理承诺制。联合审批时,对申报材料可容缺提供的,由项目责任单位出具《申报资料补齐补正承诺书》,在明确承诺补齐补正时间后,审批部门先行办理容缺受理。
五是健全组织协调机制。代办员、协办员要主动与联络员进行沟通,保持经常性的联系,代办中心要定期召开代办工作座谈会,听取项目单位对代办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代办中心与审批科室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办理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通过集体会商未能解决的,由县审批局召集有关部门及项目单位召开联席会议予以研究解决,仍不能解决的,报请县政府研究。各类联席会议要形成会议纪要。 六是推行特色服务。根据项目需求和工作实际,探索创新优质服务的方式,以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为目标,以办好“一件事”为标准 ,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整合政务资源、精简办事材料、优化办理流程,开展现场办公、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无假日等服务,不断拓展服务范围,延伸服务链条,为我县建设项目提供个性化特色服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