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尚义县三措并举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

2019-07-26 17:1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尚义县高度重视这次清欠工作,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全面清理涉企收费及政府拖欠账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不断为我县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1月24日,我县召开政府专题会议,就清欠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关于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明确了清欠口径及具体清欠工作措施。成立了以政府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清欠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清欠治理工作,指导督促全县各部门按要求开展清欠治理。
二是建立清欠机制,确保完成年度清欠任务。各行业主管部门及各乡镇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排查梳理本部门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统一建立台账,并按时上报县减负办、县财政局。县减负办及时汇总台账,与各部门会商核定拖欠数额,并依据我县实际情况,起草了我县清欠方案,明确清欠措施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清欠工作。县财政局根据本级财力及新增债券预算等途径,多方筹措资金,统筹安排优先用于偿还民营企业欠款,结合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步骤和时间表,确保按时完成清欠50%的年度目标任务。
三是完善长效机制,严防新增拖欠。加强项目审批、资金落实、结算条款等招标前置条件约束,从源头把牢关口。对政府投资类项目,严格条件审批,没有明确资金来源和制定资金平衡方案的,一律不得审批开工建设。严禁违规举债融资建设,严禁要求企业带资承包政府工程项目。通过严格管控,2019年我县无新增拖欠账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