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2019年上半年公安局开展党建工作总结

2019-08-23 10:0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完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制定下发年度学习计划和每月学习安排,指导基层党组织明确学习任务,突出学习重点。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理论学习制度,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软件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拓展学习形式,建立完善学习档案。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不断增强政治理论素养,提升思想政治觉悟。

  二是深入开展“读原文,悟原理”和“庆七一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系列读本,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宣讲、集中培训和讲党课等各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上半年理论中心组共学习6次,先后开展集中学习宣讲3次,集中培训2轮200人次。6月28日组织开展“升国旗,唱国歌”、“七一大合唱”、“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看红色书籍”、“慰问困难老党员”等庆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局党员的凝聚力。

  三是坚持“以考促学”提升学习实效。组织全体在职党员按时参加每季度“以考促学”理论知识测试,动员全体民

  警主动参加网上答题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先后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理论测试2次,做到理论测试经常化、制度化、全覆盖。

  四是严格规范党组织政治生活。局党委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带头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的落实。2月中旬,各基层党支部按照规定环节和步骤,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对照整改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五是强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局党委稳步扎实有序推进基层党建“六大工程”和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根据中共尚义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局党委认真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年”活动。3月4日,在县局三楼党委会议室召开2019年党建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就县局8个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对各支部分类实行台账式管理,同时对各支部党务工作者进行了系统化的培训。4月17日、18日,集中2天时间,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党委副书记贾志宽带领政治处工作人员到各支部督导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党支部全部纳入整顿范围,同时给各支部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将

  整改情况定期报送县局党委。

  六是做好表彰推选工作。局党委细化“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等具体流程,指导基层党支部规范党组织建设。2019年,共有4名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7人发展为预备党员,确定1个支部参加“五好党支部”评选,1个支部参加“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推荐1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评选活动,积极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和党建示范观摩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