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尚义法院五项措施打好百日执行攻坚战

2019-08-27 09:1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落实市中院《关于开展“迎国庆、强执行、提质效、树公信”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的实施方案》,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确保执行工作良性循环和3+1核心指标高标准运行,尚义法院采取五项措施,助推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效果凸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加大对百日执行攻坚战的指导力度,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大案、难案的执行、亲自抓活动期间的各项工作落实。主管副院长和执行局长分包执行团队,亲自参与和主办执行案件,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确保执行质效核心指标再巩固再提升。

  二是扎实推进指挥中心实体运行,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对执行指挥中心的人员进行了调整充实,由原来的1人增加到3人,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管理的作用。认真做好执行流程节点时间控制。牢牢抓住案件执行执结率、实际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法定期限结案、终本案件合格率等硬性指标,巩固排名靠前指标、补齐落后指标。

  三是加大执行力度、提升管理水平。紧紧抓住3+1四项核心指标,在强化申请执行人提供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线索的同时,用足用好网络查控措施,坚持采用对动产、不动产、住房公积金等未纳入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内容的传统查控措施,全面调查被执行人的家庭财产。提高对被执行财产的查控效果,促使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和执行完毕率数据指标的提升。

  四是优化强制措施,以威慑促执行。为了实现高效、精准、精细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干预执行及惩戒失信行为,要认真调查被执行人的有关财产。收集被执行人失信、涉嫌规避、拒不执行生效判

  决的线索,固定相关证据,及时采取失信惩戒,罚款、拘留、移送公安立案侦查等强制措施,以威慑促执行。

  五是加强立审执配合,形成内部攻坚合力。要从源头抓起,认真做好立案庭、审判庭、执行局三部门的协调配合工作,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依法做好诉前、诉中、执行中的财产保全工作,有效防止被执行人转移、隐匿可供执行财产、规避执行,形成法院内部攻坚克难的工作合力,扎实推进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的开展,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