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大苏计乡综治中心简介

2019-09-18 11:2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基本情况

  由司法所、派出所、民政所、土地所、财政所及县法院组成,设置群众接待厅、矛盾纠纷调处室、监控研判室、心理咨询室、法律咨询室五个功能厅。

  运行机制

  1.建立首问负责、协助配合、工作例会、情况报告、应急联动、考核评价、网格化管理等制度。

  2.根据“职能不变、联合运作、方便群众、服务大局”的原则,建立了由乡政法委员兼任五所一庭联治平台主任,五个站所所长为兼职副主任的领导机构,土地所、司法所、民政所、派出所、财政所全部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常驻平台,法庭、检察室按照需要随时进驻平台解答群众咨询,严格落实来访群众登记、专人引导服务、分类回应解决、及时回访落实”等管理制度,对来访群众诉求与需求,给予及时回应答复。

  3.严格实行乡党委书记、乡长每周至少一天到联治平台接访制度,对群众反映的事项进行集中梳理研究。每月定期召开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联席会议,听取“五所一庭”负责人情况汇报,共同会诊研究解决问题,掌握社情民意,深入了解群众意愿,改进工作,提高工作决策的科学性与针对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