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尚义交警

2019-09-18 11:0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大队在国庆来临之际,按照全省“除隐患,整秩序,保安全”的部署,立足本地交通管理实际,积极整合人员、基础设施、科技防控等有效资源,抓住重点,稳步推进,使的我县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事故逐年下降。2018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由2017年的31人下降至19人,下降率近40%,今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14人,较2018年同期略有下降,两年未发生一例较大交通事故。

  1、优化交通组织,打造“安全、畅通、智慧”城市交通管理新模式。一是改造重点路段,新增停车泊位200个。二是完善交通设施,设置隔离栏1200米。三是深化科技手段,在县城区原有违停抓拍19处的基础上,新增违停抓拍4处;对两千平米不合理的路面标线进行了清除,重新施划路面标线约3千平米。

  2、日常管控与集中统一行动并重,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一是开展集中统一和专项行动。尽管我县流动人口少,大队警力少,今年以来已查处酒驾86起、涉牌涉证31起、无证驾驶8起。大货车单因污损号牌而驾驶本降级5人,查处报废车而直接吊销驾驶本6人。

  二是以灵活机动的勤务模式为模板,确保我县蔬菜种植季节不发生较大交通事故。在每年的5月至10月份,全县外来和本地打工人员可达3万余人,高峰时节日均在我县运行的搭运打工人员车辆及拉菜车约6000余辆。两年来,交警大队采取勤务随着警情走,中队民警安排早晚班,早晚班

  每天凌晨两三点上路巡查,晚上八九点归队。到目前已查获季节面包车超员98起,货车超员23起。三是领导重视,全警动员。县委县政府5月份召开了全县蔬菜季节安全生产会,书记、县长亲自参会,县局多次召开专门会议,交警大队5名队领导,采取一周一轮换的方式,深入到大青沟中队,与一线民警在大青沟中队同吃、同住,同巡查等路勤工作。负责坝上中队的中队长丁世雄同志连续奋战,彻夜不休,新楼材料买回三个月没空装修。

  3、继续加大科技使用投入,充分发挥科技管控优势。

  县委县政府在财政吃紧的情况下,在2018年投资900余万元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在新开通的草原天路大青山段又投资200余万元,安装固定测速8外、逆向抓拍4处,提示牌30余处,电动限高杆一处。

  3、加大源头管控和宣传力度,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一是加大对车辆及驾驶人的源头管理。二是启动电视、“双微” ,深入企业、饭店、学校和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宣传多种形式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消防:

  三是加大消防安全检查。通过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及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共检查43家单位,其中:消防重点单位30家,涉枪爆单位5家,公共娱乐场所8家,发现消防隐患20余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