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尚义法院开展迎“六一”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2019-10-11 11:1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尚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学军、主管刑事工作副院长孟宪强、刑事庭助理走进该县石井乡小学,开展了“成长路上·法治同行”迎“六一”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可爱的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普法讲座。石井乡党委副书记、副乡长、办公室主任、石井乡小学全体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开讲伊始,法院院长高学军为小学生们送去温馨的节日祝福和学习用品,他希望学生们通过此次学习机会,多了解法律知识,学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

  讲座过程中,刑事庭助理通过未成年人溺水、校园欺凌、教育机构责任纠纷、道路交通事故等真实经典案例,以案说法,为小学生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语言通俗易懂,讲解生动形象。在案例讲解过程

  中,穿插了问答互动环节,学生们都积极参与,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

  “遵守法规,礼貌文明,安全通行,牢记心间。”孩子们都听得很入神。这一新颖的普法教育方式与学生们互动,法律知识主要涉及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抢答。通过此讲座,号召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认真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成长路上,法治同行,让法治护航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