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尚义县检察院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守护绿水青山

2019-10-11 11:1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尚义县检察院将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切入点,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综合运用打击、保护、监督、预防等手段,不断强化生态环境法律监督工作,努力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尚义保驾护航。

  5月6日,为持续践行“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实践+综合性治理”的生态修复理念,尚义县人民检察院会同森林公安在套里庄乡建立300亩补植复绿基地,这是继小蒜沟、三工地的第三复绿基地。该基地由涉案人出资补植,目前挖树坑6000多个,种植金叶榆和樟子松。全部种植完成后,预计种植树木共18000株。

  近年来,尚义县检察院多次协商公安、法院、国土、林业、环保等单位召开工作联席会,研究深化生态检察工作联席协调机制,建立信息共享、案件通报、案件移送及重大案件协调制度,共同营造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

  2018年以来,共立案监督生态环保领域刑事案件8件8人,向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10份,召开联席会议15次,相关经验做法得到了上级机关的高度重视。2018年9月5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同志亲自带队到我县调研生态检察工作,参观“补植复绿基地”,对我县在保护生态领域的积极探索给予充分肯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