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尚义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推动全县医疗废物管理工作规范运行

2019-11-11 16:2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规范医疗废物收集、处置行为,杜绝其流向社会,有效预防和控制医疗废物对人体健康和环境造成危害。我院第二检察部联合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了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检查中发现,被检查的多家医疗机构均存在未根据《医疗废物分类目录》及时对医疗废物实施分类管理、医疗废物暂时贮存的时间超过2天,未对有关人员进行相关法律和专业技术、安全防护以及紧急处理等知识的培训,未对医疗废物进行日常登记、虚假填写医疗废物转移联单、医疗废物暂存室未设有明显警示标识等问题,容易传播疫病和污染环境,妨害公共卫生安全。针对发现的问题,我院向尚义县卫生健康局制发了检察建议督促其整改。

  近日,尚义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尚义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对该部发出的检察建议进行了书面回复,并认真介绍了整改和落实情况。尚义县卫生健康局收到检察建议后专门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医废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对各问题单位与医疗废物的处置管理的领导及监督整改工作。针对县城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较集中存在的医疗废物从分类到收集、记录、储存存在不规范的问题,卫生健康局专门利用一下午时间,由专人对其进行了培训,并针对各机构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现场指导及教育。另由卫生监督所负责,对相关医疗废物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条例依法做出处置,共处罚7家,其中警告并责令改正4家,罚款3家,共处罚金1.4万元。

  尚义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继续与检察机关共同深入探讨监管力度,力求有效防堵漏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