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红土梁镇中心小学开展学习宪法活动

2019-12-23 10:2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营造“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的良好校园氛围,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创建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12月4日,法制宣传日的当天,红土梁镇中心小学召开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侯树平校长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宪法》的地位与作用、目的意义以及国家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国家的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国体和政体、基本原则和精神等内容。通过学习,教师们认识到《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观念,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努力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人民教师和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同时组织各班学习读宪法、学宪法,同时班主任也利用班会时间为学生普及宪法知识。通过诵读宪法部分内容,营造仪式感,让学生感受宪法的尊严,从而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增强青少年的宪法观念,引导青少年儿童从小掌握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