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守护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尚义法院人

2020-02-19 09:5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形势严峻,牵动亿万人心。疫情当前,生命重于泰山,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仅是身处武汉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共产党员和普通人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尽己所能为战“疫”工作贡献力量。

尚义法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先行部署、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和要求,全力开展,迅速投入到防疫抗疫工作中去,用一份使命和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到抗击疫情一线去!关键时刻挺在前!”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与考验,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更是践行入党誓词的试金石。连日来,尚义法院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忠诚履职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考验着每名党员的忠诚,也考量和检验着对党员教育管理的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锻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使命初心。关键时刻的担当,最能体现一名党员的胸怀与勇气;紧要关头的坚守,最能展示一支队伍的精神和气质。面对汹汹来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县法院15名党员干警写下请战书,一封请战书,意味着责任;一封请战书,意味了奉献,随时听从组织的召唤,是党员干警们在疫情面前最大的担当。这种力量让他们奋力前行,让他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和要求,各包联单位必须要认真做好包联小区的排查和登记工作。在法院家属楼居住的2名法院老党员主动提出在该小区排查执勤,老党员说“小区情况我们熟悉,更利于排查,组织和群众需要我们,我们上。”。1月28日县法院15名党员干警写下请战书,“党员就是战士,我愿到疫情防控一线去!”一句句朴素坚定的话语,诠释着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坚强和无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主动请缨,投入战“疫”一线,以坚定逆行的身影筑起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牢固屏障,从命令发起的那天起,全体党员普遍设岗定责,全面投入战斗。

号令如山,动若风发。连日来,党员干警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他们拉起了警戒线,为了便于小区车辆和人员出入,制作了车辆出入证、小区人员出入证,所有车辆、居住人员必须凭证出入小区,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并进行体温测试,为了做实做细,有时候体温要进行多次测试,他们不怕麻烦,不畏严寒,为守护一方百姓,他们24小时轮流倒班,对出入车辆、人员做好检测、筛查、劝离,防止疫情扩散。他们还要负责防护宣传、人员劝返工作。戴着口罩不停地说话,持续站立几个小时。尤其是在家属楼执勤2名老同志中,1名是退休老党员,1名是面临退休的党员,他们依然用共产党员的忘我的精神,在这个寒风肆虐零下-20℃的气温下,2名老党员仍不退缩,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

“每天的工作很辛苦,但没有一个人退缩!”,干警们说“这正是体现一名党员担当的时候。无论多难,我们都会义无反顾,守护群众平安。”哪里有需要就向哪里集结,哪里有考验就向哪里挺进。向疫情防控一线进发,这是使命的号角,这是坚定的信心,这是法院干警和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入党誓言。坚守各自的岗位,执勤查验,严查管控,穿行在社区宣传防控,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为了国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全院党员干警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坚定并且有信心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的答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