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尚义县八道沟镇先进人物事迹

2020-02-24 16:1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党员就是不一样,党员就要带好头,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这是八道沟镇扶贫办助理乔文学说的话。他不仅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乔文学,2018年3月参加工作,在大学就入党的他,工作积极认真负责,自觉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对党的无限忠诚,同时也始终牢记着党的宗旨和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

   面对疫情他积极主动申请加入镇里临时成立的防控站,承担起站内摸排表的汇总和台账的建立。同时还肩负进村排查的工作。“老乡您好!因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如您有接触武汉回乡人员,或者您家中有武汉回乡人员请务必告知我们。还请您们待在家里,不要外出,不要串亲戚,不要聚众聊天!”逐个排查外来车辆、及时全面了解情况、上门挨户排查,这是连

   日来乔文学的工作内容。今年春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他一接到任务,立刻行动,仔细排查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回来的人员,耐心给他们做工作,关心他们有无发烧,咳嗽等症状,要求他们在家中自我隔离。不仅如此,他还要兼顾扶贫的工作。

   基层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基层防控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所在,基层干部是落实基层防控的关键力量,战役还在继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要有党员冲在第一线,作为基层共产党员,唯有挺身而出,相信通过各方协作、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