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职业素质

抗“疫”战场上的驻村工作组

2020-02-28 15:1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6日,正是大年初二,尚义县法院驻村工作组的3名同志,他们放弃了春节休息时间,主动赶赴到帮扶村—石井乡戈老伍村,与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人员摸排工作

    正值春节,很多外出人员聚集返乡,人员流动较大。为进一步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工作组与村两委人员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在村人员排查工作,尤其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要求严格排查,并及时将排查情况报告乡主管领导。

    为了及时掌握人员情况,在村医的配合下,组成3个排查组队对3个自然村开展了走访排查登记工作,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并要求每天上报体温,如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村委会。

启动村级路口检查站

    为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工作,他们及时在村的路口设置了检查站,24小时进行分组轮岗值班。对外来走亲人员做思想工作,能劝返的尽量劝返,防止人员进行聚集。对确有急事的人员,严格进行登记,进行体温检测,并及时与进村人员的亲戚取得联系。

    为了做好疫情放防控工作,他们冒着严寒,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主动为村民理发

   为防止人员聚集,解决村民的实际问题,驻村工作组1名工作人员从自己家里带了理发工具,主动为村民理发。能到村委会的人员在村委会理,对因特殊原因不能到的,他主动上门进行服务,虽然他不是专业的理发师,但是,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了每一个村民的心。

   “驻村工作组”,这是一个很朴实的称呼,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主动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守着一方百姓的平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