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心魂净朗天地远 风清气正好扬帆 ——尚义县政法系统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并取得明显成效

2020-05-15 11:1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尚义县政法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政法各部门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深挖思想痼疾,重塑担当警魂。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各项工作制度配套推进,改造思想与改变习惯、改进作风同步落实,使全县政法队伍思想、工作、纪律、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整体队伍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让专项整治工作触及灵魂。县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政法委机关及县直政法部门分别把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政法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和关键性工作,精心安排,扎实推进。全县政法干部和干警对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从思想深处充分认识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的意义,聚焦思想作风、纪律作风、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打开思想天窗,主动围绕“八个整治”进行查摆亮丑,深层剖析反思,所有个人的剖析材料均在本单位全体会议上进行发言,并在学习园地晒出,促进互相学习、交流和监督。县检察院组织编印了作风建设学习资料,供全体干警学习。县法院为每位干警建立廉政档案,促进干警时刻自警、自省、自励、自强。

   突出关键少数,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引领作用。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中,尚义县委政法委和县直政法部门重点对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要求,并注重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活动开展过程中,政法委和政法部门的领导同志主动带头学习、带头查摆、带头深刻剖析、带头落实整改。县委政法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撰写了自我检视剖析材料,并在机关全体会议上进行自查自纠表态,进一步搞清楚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增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致力制度建设,把规矩挺在前面。全县政法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以学习为抓手,政法委机关和政法部门普遍组织机关干部和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聚焦“四个淡漠”、“领导班子软、散、懒”、“少数干警纪律作风涣散、责任心不强”、“少数干警执法不严、徇私枉法”等问题,紧盯“思想观念进一步转变、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工作作风进一步扎实、执法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态度进一步端正、队伍形象进一步良好”目标,分别制定了机关正风肃纪和提升形象的机关制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政法队伍建设常态化奠定了基础。

   融入工作实践,结合“三改”强化落实。立足于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的实效性,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尚义县政法系统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实际,找准载体,努力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能力在一线提升。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坚持贯穿“四个结合”: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与市委回建书记提出的“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结合,与平安尚义建设结合,与工作整体谋划推进结合。同时,开展了“五个看”:一是通过整治看干警“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意识是否增强;二是看领导带头作用是否得到发挥;三是看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是否得到提高;四是看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实际问题是否得到解决;五是看本单位中心工作是否得到推进。目前,县检察院围绕全市检察系统“3+7+17”工作布局统筹推进;县法院扎实开展了司法作风大提升活动;县公安局结合疫情防控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党员先锋岗40多个。政法系统全体干警整体素质和队伍战斗力明显提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明显改进,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落实,有力促进了政法队伍建设的深入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